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召开第一批国有资产权证办理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点击:    
[字体: ]

3月24日下午,文山市在政务中心十楼常委会会议室召开第一批国有资产权证办理工作推进会。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在会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效率意识、配合意识、担当意识,集中力量加快推进第一批国有资产权证办理工作,确保今年4月20日前全部办结。

会议听取市财政局、市国资局等部门通报全市第一批国有资产办证办理工作进度情况,与会人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讲话

李永忠指出,经过前期梳理,全市选取了较为符合条件的18宗国有资产作为第一批闲置资产进行盘活,完善资产权证后将有序注入市属国有企业。但根据目前权证办理工作推进情况,形势很不乐观。

李永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对沉淀、闲置的国有资产以及经营性资产,杜绝以往分散管理的现状,坚决服从实行全市统一整合、处置;要强化效率意识,针对权证办理中的疑难问题,杜绝“等、拖、慢”现象,务必以最快速度破解难题、推动落实;要强化配合意识,积极沟通对接,形成强大合力,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国有资产权证办理工作;要强化担当意识,做到主动联系、主动作为、主动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国有资产盘活的问题上,务必服从市国资工委的监管和调度;要以“西畴精神”为引领,推行限时办结制,全市第一批国有资产权证办理工作务必于今年4月20日前全部办结,全面盘活存量资产,实现创效增收,提升国有资产效益。

普光灿、邓月文、金梅及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机关事务局、市城乡综合执法局、市文旅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委国资工委、三七园区管委会、市城乡投、市国投、市水利水电公司等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黄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