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召开第109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点击:    
[字体: ]


杜跃辉主持

3月24日,市长杜跃辉主持召开第三届市人民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有关代表团讨论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州两会精神,听取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文山市实际,找准定位、担负使命,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在文山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成功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要坚持安全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发展行稳致远。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州委提出的“六场战役”和十项重点工作,大力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在文山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标杆、作表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四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重、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州下达的任务和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责任担当,不摆困难、不讲条件,全力以赴抓项目、优服务、促投资,推动全年各项指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