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组长杨军到市公安局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     点击:    
[字体: ]

3月23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组长杨军一行4人,在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聂涛,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彭山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文山市公安局检查指导工作。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领导、城区派出所所长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祥飚简要汇报了文山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余相斌汇报了检查发现的问题。

听取汇报后,杨军同志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公安机关点多面广线长,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作为州府所在地的文山市,教育整顿工作好坏,事关全州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市公安局党委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统筹好、谋划好、安排好各项工作,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实抓出成效,二是从细小处发力,树立良好形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深入了解群众最反感、最讨厌、最期盼的问题,从接处警、交通管理、治安管理等方面抓起,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小事做起,抓具体、具体抓,一项一项地抓好整改落实,树立公安机关新形象。三是要讲好政策,放下思想包袱。班子成员做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向民警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让大家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要加强对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做到入脑入心。要全覆盖开展教育整顿,全警参与、不漏一人。

聂涛同志指出:一是拉高标杆,作出示范。认真总结去年“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经验,按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安排,把握好时间节点,注重方法步骤,拉高标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为全州教育整顿作出示范和表率。二是以上率下,科学统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委是关键、部门警种是重点、全警参与是基础,要充分发挥党委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全面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要正确处理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科学统筹,合理安排,通过教育整顿促进业务工作上台阶。要让纪律作风严起来、工作作风实起来,让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的成果。三是开展实践,为民办事。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认真开展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