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7日     点击:    
[字体: ]

4月15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1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州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稿,研究部署我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俊主持并讲话。乐加文、廖志鹏、柏应明、普光灿、冉永富等出席。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聚焦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上好党纪课、开展警示教育、抓好集中培训、抓实党组织“三会一课”、开展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把全市党纪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运用好,坚决筑牢思想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落实落细重点举措,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市实践的强大合力。聚焦学深悟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采取原文研读、新旧对照的方式,逐章逐条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分类指导学,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突出以案为鉴,持续强化警示教育,打好“组合拳”,丰富方式方法,注重分级分类,做到常态长效,强力推动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取得新成效。注重理解运用,抓实抓好培训解读,坚持以训助学这一抓手,将《条例》作为党校(行政学校)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用好权威解读文章和资料,以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为重点对象开展纪律培训,做到把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起来,帮助党员干部养成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良好习惯。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严明纪律、学出过硬作风,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市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