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在文山学院迁建项目协调推进会上强调:始终坚持把学院搬迁建设当作自家事、分内事,全力服务和保障学院搬迁建设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6日     点击:    
[字体: ]

4月10日,文山学院迁建项目协调推进会在文山学院召开。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把文山学院搬迁建设当作自家事、分内事,加强协调联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搬迁建设工作,把文山学院办成文山教育地标和云南新地标,为文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会上,蒋俊认真听取文山学院搬迁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文山学院附中联合办学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与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同志共同研究,协调解决。蒋俊强调,高校对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任务分工和部门职责定位,全力服务和保障好学院搬迁建设工作。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责任担当,建立督办机制,加大力度推进搬迁地块土地征收工作,依法依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要主动加强向上汇报争取,运用市场化手段盘活土地资源,筹措更多资金,整合更多资源力量,加快推进学院搬迁建设工作。

文山学院党委书记桂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桂正华指出,文山学院迁建项目和文院附中相关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希望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文山学院的教育发展,在项目征地、资金筹措、市政配套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助力文山学院迁建项目早日建成。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文山早点(米线)研究所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俊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国平,文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汝华,党委委员、副院长戴顺祥等参加相关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