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到市融媒体中心调研时强调:聚焦“153”发展目标,以改革创新推动融媒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1日     点击:    
[字体: ]

4月8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到市融媒体中心专题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媒体融合发展全领域、全过程、各方面,聚焦目标、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改革步伐,奋力推动融媒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县级融媒体中心。

当天,蒋俊一行先后参观了市融媒体中心新闻中心、新媒体中心、影视公司、多功能演播厅、网红联盟等场所,详细了解市融媒体中心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蒋俊听取市融媒体中心机构设置、内容生产、队伍建设、运行管理、改革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对近年来市融媒体中心取得的长足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市融媒体中心“153”发展目标,“1”即《非常文山》视频号粉丝突破10万、“5”即《非常文山》公众号粉丝突破50万、“3”即《非常文山》抖音号粉丝突破300万。同时要向先进地区学习,着力在挖掘亮点、塑造典型上下功夫,奋力向全国新闻奖进军,争取每年有所斩获,特别是要在内部管理、资源整合、改革发展上发力,不断创造更大经济效益,实现收入满足支出,保障各项工作高效运行。

蒋俊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媒姓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心策划丰富多样的专题报道和主题宣传,为推动州府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凝聚力量。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加强新闻宣传审核把关,做到不出事、少出事、不出大事。守正创新、力出精品,不断创新内容形式和传播方式,多角度挖掘文山特色亮点,打造更多精品力作。着力培养全媒体人才队伍,加快调整优化产业布局,积极探索“媒体+公司”发展模式,做强政务服务、做精商务合作、做大网络营销,不断提高造血功能,把产业做大做强。大胆改革创新,科学整合资源,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引导属下公司抱团发展、实现共赢,真正把资源、效益做到最大化,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政策研究,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不断优化改革方案,加快推动落地实施,构建以内容生产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始终在全省走在前列、在全国走上一流。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顾雪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