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办好办优办强人民满意的教育,文山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成立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8日     点击:    
[字体: ]

8月18日,文山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成立,标志着学校又开启了新的篇章,将为文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能量。

市委副书记冉永富、市教体局局长江衡、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刘昌文、校长蒋抒霞共同为文山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揭牌。

市委副书记冉永富代表文山市委、市人民政府对集团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为集团授牌。他指出,自实施学区化集团化办学以来,文山市从教育全局出发,不断整合资源、优劣互补,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五大学区,成立了文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文山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全市教育教学质量有了显著提升,小学、初、高中教学成绩有了明显进步。希望文山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要牢记教育使命、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社会期望,办好办优办强人民满意的文山教育。

下一步,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将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按照“人事管理统一、教师管理统一 、经费管理统一、业务管理统一评估考核统一” 的“五统一”管理运行模式,全面落实预定目标任务,并按照“一年抓理顺,二年抓规范,三年见成效,五年大提升”的基本方略,推动教育集团成员学校加快发展步伐,力争到2028年,把“文山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建成全市基础教育品牌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