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州首届全国生态日活动举行 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信息来源:文山发布网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6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州首届全国生态日活动举行

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陈明讲话 马忠俊发布2022年文山州环境质量公报

李朝伟玉荣等出席

8月15日,文山州举行首届全国生态日活动,动员全州上下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共建美丽中国、推进云南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作出文山贡献、展现文山作为。

州委书记陈明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发布2022年文山州环境质量公报。

陈明指出,文山山水秀丽、气候宜人,文山人民乐山好水、尊重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长期以来,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产业布局服从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服从生态环境、经济建设服从生态环境,持续筑牢了滇东南生态安全屏障。

陈明强调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以全国生态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以全国生态日为契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抓好“一湖一河”为重点的生态环境保护,绝不要带污染的GDP,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以全国生态日为契机,坚定向美而行,深入实施“一人十树、一村万树”工程,全民参与、全员发动、全域推进,把树种在群众身边,把美留在群众身边,让文山大地目之所及皆是绿、皆是美、皆绿美,让美成为文山的代名词。以全国生态日为契机,不断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习惯,共同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环境,建设一个美美的文山。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主持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全体人员参观了解了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

李朝伟、玉荣、黄敏、蒋俊、杨定勋等州级领导,州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