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陈明到文山市调研创建文明城市及绿美建设工作时强调:增绿添景 让城市更宜居让群众更幸福

信息来源:文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5日     点击:    
[字体: ]

8月14日,在首个全国生态日到来之际,州委书记陈明到文山市调研创建文明城市及绿美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加强精细化管理,从细微处着手,从品质上提升,不断增绿添景,让城市更宜居让群众更幸福。

陈明先后来到文笔公园、文都线、卧龙街道者白仰村路段等地,实地调研创文工作及补植补绿,拆临拆违,绿美公路建设和绿化提升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并现场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陈明强调建设绿美城市,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进城市增绿添景,是建设美丽文山的基本要求。文山市作为州府所在地,作为全州创文和建设绿美城市的主战场,在开展绿美城市建设行动中责无旁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办公室搬到城市管理一线,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加快进度,查缺补漏,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任务落实。

陈明要求把绿美城市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突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一体推进绿化与美化、亮化、净化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注重节点打造,推动公园、河岸、绿地与周边环境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选好树种花卉,既要见绿、又要见景,着力打造亮点、培育精品。统筹建管结合、植管并重,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常态化抓好园林补植补栽、花卉种植管理等工作,确保绿美建设提速提质。认真整治裸土裸地,对裸露的地方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绿、经济实用”等要求,采取多种措施覆绿增植补绿,形成良好的视觉观赏效果。对私搭乱建、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制止和拆除,努力打造富裕、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城市。

黄敏、蒋俊、杨定勋、刘䶮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