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委专题工作会议强调:深化“两个革命”,知耻而后勇,奋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8日     点击:    
[字体: ]

8月6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主持召开市委专题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全省州(市)党委书记专题座谈会、州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全州县(市)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以及省州关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决策部署,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全省州(市)党委书记专题座谈会、州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全州县(市)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

蒋俊指出,近年来,文山市不少工作在全州乃至全省靠后,与州府担当、州府作为极不匹配,归根结底是干部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干事本领、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问题。全市上下务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州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主要领导在州(市)党委书记专题会和州委主要领导在县(市)党委书记专题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认真检视、深刻反思当前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知耻后勇、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

蒋俊强调,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完善项目工作机制,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推动经济持续较快增长。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大项目加快落地,助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坚持以“三个一”为引领、农村工作“六件套”为抓手,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走深走实。统筹发展与安全,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做好红甸乡“三区”建设“下半篇”文章,全力打造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典范。聚焦巡视巡察和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标准、久久为功,确保各类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推动教育、医疗、养老和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持续抓好保民生、保稳定、稳就业等重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大整治,加大“躺平式”干部整治力度,让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成为全市干部的鲜明特征。

乐加文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开展自我反思、自我剖析,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树立市场思维、金融思维、项目思维,解放思想,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政府议事决策效率,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扛牢发展责任,举全市之力解决好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冉永富、柏应明、普光灿、刘先丹、唐俊洪、牟恩健、陈国平、顾雪艳、李金国等出席。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