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上海静安区与文山市2023年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9日     点击:    
[字体: ]

6月6日,上海静安区与文山市2023年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上海市举行。静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傅俊,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州委副秘书长、上海援滇干部联络组文山小组组长严真等出席。

“今天,是为感激感恩、问计取经、深化合作而来。”蒋俊在介绍文山市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时表示,静安区对口帮扶文山市8年来,始终按照“文山所需、上海所能”要求,付出真心实意,拿出真金白银,派出精兵强将,帮助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文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体系建立、社会民生改善、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注入了强劲动能。

蒋俊表示,当前文山市园区共建动能不强、返贫风险依然存在、基础设施较为滞后、农业产业不成气候,希望静安区在园区共建、“文品入沪”、农村公路、教育医疗、美丽乡村、结对帮扶等方面给予关心支持,文山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今年5月9日上海静安区与文山州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精神和今天会议精神,实施好帮扶项目,使用好帮扶资金,将静安区的协作真心、帮扶真情转化为发展实绩、惠民实效,努力打造沪滇东西部协作的典范。

傅俊在讲话中表示,静安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沪滇协作联席会议决策部署,按照“文山所需、上海所能”要求,全力做好与文山州的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

一是加大资金支持。除计划内财政帮扶资金外,每年还投入计划外携手奔小康财政帮扶资金,组织相关街镇的财政帮扶资金陆续投入文山。二是强化人才支援。坚持选派优秀干部到文山地区挂职交流,让他们传承历届援滇干部的优良传统,与地方干部群众一道把全面小康的基础打得更扎实更牢固。三是深化产业合作。积极引导上海企业赴对口地区开展产业项目调研,推进龙头企业合作,推动两地园区共建、产业培育和产业转移。四是落实劳务协作。强化两地人社部门合作,落实劳动力技能培训、稳岗就业、政策服务和公共服务岗位开发等措施,不断增强脱贫人口稳定就业能力。五是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继续深化街镇结对、村企结对、学校结对、医院结对工作,积极引导静安区各方力量参与到两地东西部协作中来,凝聚全社会参与对口帮扶的强大合力。

冉永富、黄磊、普光福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