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乐加文强调: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以辛苦指数换取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9日     点击:    
[字体: ]

6月7日晚,文山市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在市应急局视频会议室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及省、州市有关安排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以辛苦指数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乐加文指出,从近期降雨情况来看,市内部分乡镇单点暴雨达到50毫米,甚至有的区域超过了70毫米,旱涝急转的风险极高,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摸清隐患情况,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单点暴雨、短时暴雨、局部暴雨等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乐加文强调,汛期已经来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弦,严守不发生伤亡事故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深刻汲取教训,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扎实做好应对极端气候、极端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要突出抓好在建防汛工程、临河建筑、水库水塘、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领域排查工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强化监测预警预报,严格落实“1262”预警预报机制和各项防汛措施,提高处置科学性,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要全面压实各级责任,储备好救援力量和物资,确保发生险情时能“拿得出、用得上”。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杜绝脱岗脱班和信息漏报、瞒报、迟报等情况发生,切实保障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副市长陈刚出席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市气象局通报了近期降雨情况,预测未来降雨情况;市水务局通报全市近期水情;市应急局对近期防汛工作作具体安排。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