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反馈会举行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6日     点击:    
[字体: ]

为全力补齐各项城市创建短板弱项,有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6月5日,文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反馈会举行。

会议通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实地模拟测评情况和4月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材料情况和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州级挂联督导检查情况。第二次创文实地模拟测评排名末位的乡镇、街道、部门和未按时按质上报网报材料的单位作表态发言。

州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唐斌到会指导并提出相关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七城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专班长程伟指出,今年是文山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终极大考”年,现已进入冲刺决战决胜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创文创卫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问题根源,强化州市联动,统筹考虑问题整改力量,确保问题整改由点到面实现全面提升。要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对照问题清单,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健全压实“红黑榜”机制,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销号,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夺取创文创卫“金字招牌”。

州文化和旅游局、州卫生健康委、文山银保监分局、州邮政集团公司及各乡镇(街道)、市级有关部门、市“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工作专班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