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家门口享受省级医疗服务!文山市医院成为省第一人民医院紧密型专科联盟单位!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6日     点击:    
[字体: ]

为有效推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及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建立,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下沉,3月25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与文山市人民医院签约,文山市人民医院正式成为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紧密型专科联盟医院。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出席仪式并讲话。

蒋俊要求,文山市人民医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医改精神,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借助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在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肾病学科、神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上的强大优势,加强在人才、学术、技术科研上的交流与学习,充分利用医疗造福文山市民,使群众就近享受省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

仪式上,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苏恒为文山市人民医院授牌;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肾病学科、神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5位专家与市医院对应科室主任签订专科联盟协议书,并举行相应专科联盟授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们在市医院门诊大厅为患者们进行义诊。活动现场,有天刚亮就前来排队等待的老人,有四处求医无果带着厚厚的检查资料从外县赶来的患者,现场活动气氛热烈,专家们从各自专业角度对患者进行详细问诊、体格检查,并查阅影像学资料和实验室资料,对患者的病情作出明确的诊断,制定了详细诊疗方案并交代注意事项。前来看病就诊的患者对专家团队精湛的医术非常满意,并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

市民邱女士:“来医院开药正好遇到义诊活动,很高兴,以后在市医院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的医疗服务,感觉方便多了,对我们老百姓来说真的是福音。”

市民王女士:“义诊的医生都非常专业,非常有耐心,解决了我很多疑问,还耐心地叮嘱我吃药的注意事项,服务非常周到。”

据悉,专科联盟协议书的签订将着力解决双向转诊、技术指导、人才培养、医疗资源共享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医联体工作的建设与发展,促进分级诊疗制度的推行,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发展,让医联体内学科间的交流、合作更加紧密,切实有效地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文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吴成福:“专科联盟建立以后,我院将依托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各方面的帮扶指导,提升我院相关科室的服务能力和学术专科影响力,让文山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体验到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我院将以此次专科联盟的成立为契机,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帮扶指导下全力打造特色专科品牌,充分发挥专科联盟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医院学科建设。”

副市长吕俊贤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