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委常委会第62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0日     点击:    
[字体: ]

1月28日上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讲话精神、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充分调动党外人士积极性,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参政议政上展现新风貌,为文山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铸牢军队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省州"3815"战略,不断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突出三七、绿色铝、商贸物流、现代农业、康养旅游五大重点产业,抓实项目谋划储备,实行精准招商,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实现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强调要第一时间收假、收心、归位,把"过年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奋力实现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的目标;要实打实掀起一场暴风骤雨般的"城管革命",拿出速度、拿出力度,全力推动城管"八大工程"尽快见成效;要坚持以"三个一"推进乡村振兴,做到农民增收"一口清"、基层治理"一网兜",绿美建设"一直抓";要加快州府作战楼改革步伐,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干劲和气势做好开年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了《文山市推行"机构联盟"建设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