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乐加文强调: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企,努力开创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0日     点击:    
[字体: ]

1月18日,文山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企,为文山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文山市做好新时代国资国企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属国有企业要深刻领会、全面对标对表,争当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先锋队、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社会责任的担当者,全力开创全市国资国企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盯每年财务指标考核,以逆风而行的精神,确保实现正向增长,为文山市2023年拼经济、拼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要把服务大局作为应有担当,聚焦"3815"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拼经济、拼发展为主线,持续深入实施"强州府"行动,围绕全产业发展、园区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绿美文山等,加快落地一批完善企业产业链、培育新增长点的好项目、大项目,争取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把资本赋能作为重要抓手,积极盘活存量资产,加快处理低效无效资产,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引导更多产业资本进入文山投资;要把增加营收作为当务之急,扩展经营业务,盘活资产资源,做大现金流,增强国资国企盈利能力;要把风险防范作为底线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责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负面舆情和突发事件。

陈国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