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党的二十大代表谢成芬到文山市作主题宣讲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12月8日下午,在文山市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培训期间,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谢成芬为参训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谢成芬作为盛会的亲历者,从感恩、感受、感动、感悟四个方面分享了她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并结合西畴精神从悟学习之变、悟思想之变、悟精神之变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

“参会那几天,我每天只睡2—3个小时,每天都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懂的地方就请教他人,同时,还结合‘西畴精神’准备好发言内容,因为我代表了全州360多万干部群众的基层代表,我不能忘记家乡人民的殷切嘱托……”“讨论当天,最让我印象深刻,因为发言时间有限,我怕不能发言,为了宣传让大家知道‘西畴精神’,我甚至抢话筒发言……”谢成芬与大家讲述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我觉得‘西畴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到的几种精神是完全能找到共同点的,‘西畴精神’就是具体体现。”谢成芬继续说。

谢成芬感言,“时光催人老,今年我50岁了。一路走来,尝尽酸甜苦辣,经历风吹雨打,有欢喜,有泪水。我也获得了很多的荣誉,我并没有因此而骄傲。当前,我的首要任务就是采取多种方式,通俗易懂地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西畴人民不服输、不认命,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坚持不懈探索石漠化治理的有效路径和成功模式,把石漠荒山变成了生态绿洲,这正是弘扬“西畴精神”的最美时代价值,更是文山市各项工作突破瓶颈、进位争先的宝贵精神财富。

台下聆听宣讲的参训学员心潮澎湃,用一次次肯定的眼神传递着信心和力量。大家一致认为,宣讲会形式新颖、深入浅出,接地气,有温度,是一堂生动的宣传辅导课、党性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