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委常委会第55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点击:    
[字体: ]

12月7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5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等精神,强调要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南亚东南亚国家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上深度融合;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把江泽民同志在花桥村调研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要求落实好,启动花桥村村史馆建设;要加大优秀科技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市战略;要积极争取“十四五”新能源开发项目审批落地,深入研究碳达峰、碳中和文山市行动,走好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之路。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重点工作,深入领会省委“3815”战略的发展目标和实施路径,推动“五个聚焦、五个着力”在文山市具体化。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抓住工作重点不走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手软,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市新篇章。

会议听取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测评情况汇报和省纪委省监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督导反馈文山市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火线不下,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的积极性,严格派单,把测评中发现的个性问题当成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陈明书记“三个一”要求,抓好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工作,压紧压实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整改主体责任,严格对照省纪委省监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再深挖、再梳理、再细化,确保各项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会议研究“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工作,强调要深刻反思上“黑榜”的原因,压紧压实指挥部、专班和部门工作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转变方式方法,找准主攻方向,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红黑榜”晾晒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践行“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做到早行动比节奏、抓进度比效率、敢争先比成绩,全力以赴跑出“州府”加速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