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充电”赋能!文山市开展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8日     点击: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12月8日至9日,文山市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举行。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萍在开班仪式讲话并强调,参训学员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自觉地将本单位本部门宣传思想工作放到全市工作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要端正学风、严守纪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一致,以端正的学风、严明的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学出成效,做出成绩,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核心职能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坚定不移把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为期2天,邀请了州委党校讲师高武梅、党的二十大代表谢成芬、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李建忠、州委网信办网络安全科副科长余世江等为大家讲授《强意识形态建设 塑国家发展之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等课程,确保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务性。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学习,不仅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也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今后工作中立足岗位,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素质,将自觉做意识形态工作参与者、推动者和建设者,促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

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各园区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等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