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乐加文强调: 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点击:    
[字体: ]

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深入部分重点企业就企业生产运营、安全生产工作等进行综合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实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乐加文一行首先来到文山宝林烟花爆竹仓库,实地检查烟花爆竹仓储安全以及库区周边环境,详细了解仓库内烟花爆竹的库存量、库存种类和经营情况,并对仓库消防设施、值班值守登记、仓库监控、消防水池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随后,乐加文一行还来到云南壮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文山云投新奥燃气公司,边走边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基本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和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

乐加文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精神,深入落实省、州、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屏障;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起来,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紧、抓实;企业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彻底整改、彻底销号;要始终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增强员工防疫和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将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分析研判,加大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力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国平及市工信商务局、市应急局、市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