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点击:    
[字体: ]

9月23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和省委、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改革文件。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蒋俊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冉永富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和省委、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强调要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依托三七创新科技示范园和5G绿色铝产业基地,积极探索数据基础制度建设;要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培育一批"独角兽""专精特新"企业;要推动资源节约利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扎实开展机关、社区、学校节能减排;要审慎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入市,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等空间管控要求,确保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

会议审议了《文山市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强调要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实质,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改革全过程,推进组织创新、工作创新,细化改革举措,形成改革合力,努力探索出符合文山市实际、特色鲜明的改革新路径。

会议审议了《文山市贯彻落实〈云南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规定〉实施方案(送审稿)》,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着力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促进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全力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与地区功能定位相匹配、与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相适应的全域全生命周期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服务保障体系。

会议审议了《文山市关于加强完善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强调要完善配套政策,健全联动机制,落实长效管理,逐步形成设施过硬、储备充足、管理规范、队伍专业的救灾物资储备新格局。

会议审议了《文山市支持绿色能源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强调要建立健全全市绿色能源发展工作协调机制、能源产业政企沟通会商机制,做强做大绿色铝产业,推动绿色能源真正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蓄力赋能。

会议审议了《文山市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强调要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和基本单位名录库动态管理新机制,强化数据质量审核,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和大统计格局。

会议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切实提高改革认知,坚定改革信念、强化改革定力,增强改革能力。要结合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梳理改革要点、台账任务、督察检查等工作完成情况,制定好倒排任务表,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围绕年度改革要点、重点、难点,立足自身职能,集中力量突破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对改革经验做法的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加强日常联系、信息联络、工作联动,坚决抓好对各专项小组和责任部门的年终对账和年度考核。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