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乐加文强调:高标准抓好规划建设,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特色街区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6日     点击:    
[字体: ]

7月5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乐加文调研文山城区特色街区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用心用力、精雕细琢,全力打造一批四季有花、"一街四景"的高质量特色街区,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活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天中午,乐加文一行先后来到龙海路(黄花风铃木大道)、永康路(玉兰大道)、秀峰路(月季花大道)、文昌路(紫薇花大道)等路段,听取特色街区"一街四景"打造总体规划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乐加文指出,推进特色街区建设工作对于对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品位、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要把特色街区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结合文山城市发展实际,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建设,在色彩化、人性化和整体化的景观效果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活力。

乐加文强调,要突出特色和亮点,把精细、精致理念贯穿特色街区建设的全过程,下足"绣花"功夫,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要明确时间节点,围绕既定目标,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加快推进特色街区建设;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地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更新理念,创新思路,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着力推动特色街区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以"文山之干"的工作作风推进特色街区建设,打造一批独具匠心的城市"新亮点",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自豪感。

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邱昌海,市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市住建局、市城乡投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