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秦文波到文山市调研盘龙河综合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点击:    
[字体: ]

7月2日,副州长秦文波到文山市调研盘龙河综合治理工作。

州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娅、州水务局局长王宗斌,文山市代理市长乐加文,生态环境分局、市水务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秦文波实地详细察看了解污水处理一体化设施建设及运行管理情况、盘龙河排污口治理情况、文山市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听取了盘龙河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整改。

秦文波对盘龙河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盘龙河城区段是盘龙河综合治理的重中之重。文山市要加快盘龙河综合治理工程实施进度,以最快的速度完成120个排污口整治任务,尽快完成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加快推进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早日实现城区段污水全收集处理。要强化日常管理,扎实开展区域内河道日常巡查、河流“四乱”水污染防治等工作。要从严抓好盘龙河水质监测、排污准入、两违建筑清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整治等工作,切实保护好、治理好文山人民的母亲河,早日实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目标。